close



20100329.jpg 

£ 爆米花偷笑的模樣,就會讓我想到「春天佇陀位」歌詞寫的「阿弟目睭笑微微,原來春天佇遮覕」

 

今天是爆米花農曆滿月
也是進行心導管氣球擴張手術的日子
手術順利完成
就待後續觀察
祝福他一切穩定
快快恢復健康體力

從出生到滿月這段時間
每次到醫院看他
我會哼哼歌、逗逗他
雖然他大半多在睡覺
但我還是唱著
輕輕喚他

我最愛唱的一首歌是「春天佇陀位
那是甜甜的、有畫面、活潑的童謠音樂
充滿著生氣
我很是喜愛

我的阿弟
我的爆米花
你是最最勇敢、最棒的孩子

 

 

DSC00840.jpg



DSC00843.jpg 

£ 阿園為了爆米花的滿月禮,在拼布教室挑選布料,親手縫製了小涼被
那溫暖、可愛模樣,就待爆米花健康出院回家,就可以包裹著舒服地睡香香








春天佇陀位

歌詞:黃靜雅
演唱人:林妍希.詹惠雯


春天佇陀位.jpg 

春天佇陀位 我去問花蕊 花蕊講伊才睏醒 叫我去問露水
春天佇陀位 我去問露水 露水講伊咧曝日 叫我問白翎鷥
春天佇陀位 我問白翎鷥 白翎鷥講水牛咧等伊 叫我去問貓咪
春天佇陀位 我去問貓咪 貓咪一直哈唏 續咧擱洗臉 叫我去問阿弟
春天佇陀位 我去問阿弟 阿弟目睭笑微微 原來春天佇遮覕


【註譯】
◎佇陀位:在哪裡 ◎睏:睡 ◎曝日:曬太陽
◎白翎鷥:白鷺鷥 ◎哈唏:打哈欠 ◎擱:又
◎目睭:眼睛 ◎佇遮覕:躲在這裡

 

延伸閱讀
春天佇陀位(附歌詞)@ 風潮秘密基地  Xuite日誌
博客來音樂館春天佇陀位 Where is Spring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njo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